close


情人節快到了,臉書大概又會狂傳的一句話:

"真正愛你的人,絕不會離開你。他縱有千百個理由放棄,卻也總會找一個理由堅持下去。"


看到時,讓我想到我家寶貝(譯:我腦公) ~

他也曾經說過....他有一陣子必須找一個裡由堅持選擇愛我愛下去~

我當下只覺得... 惱羞成怒!!

我自己也有過放棄的想法,也很努力陪著他如何如何的.... 他憑甚麼說得好像自己很可憐一樣.....


但,當情緒過後~
我覺得他真的好可憐,為什麼口口說愛他的我,竟然讓他有這樣的感受和掙扎...

我覺得我很過分,回想相處的點點滴滴~ 的確,我愛自己甚於愛他~

就像一開始聽到他的委屈,我的情緒卻只想反擊,而不是想先去同理他的感受和自省,而他卻總是能在當下先包容我....我想我被寵壞了。

他常說,改變是不容易的,要改變得徹底,必須要先殺死他自己裡面的"老我"。

跟我交往的七年,他已經死過很多次。而我,親眼看見他的不一樣,享受了他所有的更新,卻,從沒為他死過....

他說,若不是當年上帝讓他感受過真正的被愛,讓他現在知道該如何愛人,他早就選擇先放棄了,何苦愛得這麼辛苦~ 

...

但~懂了就永遠不晚
愛,是需要犧牲的,是自己要求自己,而不是要求別人為自己...
愛,是不自私、不張狂、不求自己的益處... 
愛,是彼此為了對方不斷的溝通調整成長,相信值得~


不要讓真正愛你的人,

竟然要面對 "已經有了千百個放棄的理由,還要辛苦去尋找堅持下去的理由" 的痛苦。

 

祝情人節真快樂  !  
部落格之圖  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夫妻無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